close

 

我們,本來就不在同一個起跑點上.

 

 

「預備~3.2.1 蹦!」哨聲響起,妳拼了命似的往前跑,

那是在國小的運動會上吧?

大隊接力,是個最振奮人心的項目了!

 

對於運動不太擅長的妳,意外的爆發力卻很強,每年的大隊接力,妳總是第一棒,

當槍聲鳴起,不管是在外圈還是內圈的妳,總是能夠最快交棒,

而我,往往都是倒數第二棒,因為壓軸讓給男生總是比較精彩…

 

 

我們,從不在同一個起跑點上,至少在運動方面是這樣.

 

 

「太妍呀~這次又一百分囉~」老師叫著我的名字,把考卷上的分數念了出來,

我搔搔頭,尷尬的接過考卷,

那是國中的時候吧?

脫離了快樂的小時候,而漸漸要開始懂事的階段,

成績也變的重要,

「美英呀~八十分唷~」妳拿過考卷,看著上面紅筆劃過的部份,

我沒對妳說過吧?那樣的妳好認真,卻讓我好想笑…

「DaeDae,考卷借我一下~」妳隨手拿了我的考卷,在我還沒答應前,

「為什麼這題要這樣算?」妳拿著筆,指著題目,

「因為……」我也拿出筆,畫著題目的重點,仔細的跟妳說.

 

 

我們,從不在同一個起跑點上,至少在課業方面是這樣.

 

 

「DaeDae,等等晚餐要吃什麼?」妳轉過頭,問著我,

是在高三那年,拼著大考的晚自習,

「妳說呢?」我頭也沒抬,繼續著我的英文,

「摁…吃泡飯吧?最近變冷了呢」

「好噢,妳想吃的話就去吃吧」

「DaeDae~不要看書了啦~反正等一下就要留下來讀了」說著,也把我的課本拿走,

妳總是這樣,自己不想念的時候,總要慫恿我陪妳玩,

「好吧~那妳想做什麼?」我無奈的看著妳,

我也總是這樣,順著妳的話做,

「我想上廁所,走吧?」

「好~」妳拉著我的手,不停的對我說,妳最近看上的化妝品,衣服,鞋子…

高中的妳,早就學會打扮自己,甚至也有很多仰慕者了呢…

終於,大考的成績出來了,

我和妳,分別上了不同的大學,

畢業那天,妳抱著我,說不想和我分開,

我忍著眼淚,笑著對妳說,我會常常去找妳的,

然後,妳的眼淚就這樣沾濕了我的制服.

 

 

我們,不在同一個起跑點上了,因為要往各自的天空飛去了.

 

 

什麼時候開始,我才發現自己離不開妳了呢?

是在適應了大學生活後的一個月吧,

進入大學後,先是搬進了宿舍,然後參加了很多活動,

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找妳,就連假日回家也不一定碰的到面,

 

一開始,總還以為妳在我身邊,每當發現了新事物,開口叫著妳名字,

才想起妳不在,暗自收起這份失落,若無其事的繼續著動作.

和妳講電話時,不難聽出妳很喜歡新生活,沒有我的新生活,

妳總是說著發生的事,和誰做了朋友,卻沒對我說,妳想不想我.

 

 

好不容易可以去找妳了,前一天晚上還因此睡不好,

到了妳的學校,雖然我們有說好你會來找我,

但是妳的手機卻遲遲沒有人接聽,

於是我只好到處逛逛,等著妳回撥給我,

走到妳們學校的廣場,卻看見妳和妳的朋友們迎面走了過來,

妳挽著一個女生,臉上揚起妳那好看的笑容,

我愣在那,原本聊的開心的妳,也看見了我,

要不要打招呼?要不要找妳?還是就這樣假裝沒看見?

這些念頭一下就竄了出來,我徹底慌了,然後就這麼和妳擦肩而過.

 

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來,我還是無法消化剛剛的事,

尤其是那一幕,妳挽著別人的手,

那瞬間,心臟好像被誰緊緊抓住一樣,難受的發不出聲音…

手機響了,上面顯示著妳的來電,

終於等到了妳的回撥,可是我卻遲疑了,

「喂……」

「DaeDae~對不起~我早上忙到忘了你要過來」…明明是一句解釋,怎麼聽起來卻有些刺耳…

「噢…沒關係啦」

「你現在在哪?我去找你!」

「我……在回去的路上了」我敢說,我現在的語氣聽起來一定很難過,

可是怎麼辦呢?美英,我還學不會掩飾語氣呢..

「傻瓜!快抬起頭」妳在電話那頭說著,而我這次又乖乖地聽話了,

妳掛掉手機,朝我跑來,在我剛把手機放進口袋時,妳就緊緊的抱住了我,

就像畢業那天一樣,緊緊的,不放手.

 

 

「為什麼說你回家了?」妳拉開了一點距離,手卻仍然環著我的腰,凶巴巴的對著我說,

「我……」我低下頭,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

「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想你呀?」

「…什麼?」

「傻瓜金太妍!」妳忿忿的放開我,轉頭要離開,

「對不起..」我拉著妳的手,說著抱歉,

「知道自己錯了齁!」妳牽住我的手,慢慢的靠了過來,

「知不知道剛剛你說你回家了,我有多難過呀…」

「美英…」

「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你來找我了,卻又沒見到面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你真的一點都不想我噢?」說著,妳的手就環上了我的脖子,迫使我和妳對上眼,

「不是的..我...」

「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…」妳說著,接著吻了我.

 

「DaeDae,我們在一起吧?好不好?」結束了吻後,妳笑著對我說,

「妳說呢?」順著妳的習慣,好像還是沒變呢!

「嘻嘻~我們終於在一起了!」

 

 

這樣的話,我們是在同一個起跑點上了嗎?愛情的起跑點.

 

FIN.

 

<極短後續>

 

「剛剛…妳挽著的那個人是誰呀?」

「摁..噢~哈哈,她就是我跟你說過的Jessi呀~」

「噢…」

「DaeDae吃醋了?」

「才…才沒有」我才不會跟妳說,我吃醋了呢!

「嘻嘻~DaeDae好可愛噢~」

「……」我停住了腳步,對妳揚起我的笑容,

「…吻我」妳靠近,對著我說,

「妳說呢?」我看著妳,又拉著妳繼續往前走,

「齁~DaeDae你……」聽見妳開口,我毫不猶豫的停下了腳步,將妳拉近,對準目標,動作一氣呵成呢!

 

不是說了嗎?只要是妳的話,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噢!

 

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nsd taeyeon tiffany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