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躺在漢江的草皮上,我一手枕著後腦,一手擋著陽光。

是夏天呀…光線透過指縫射入了我的眼,突然,有人擋住了我的視線。

「嚇!」

「什麼呀?」我撐起身體,半坐著,看著她。

「放學跑這麼快,又沒和美英一起走了?」她對著我問。

「摁」我用雙手撐在後面,看著快落下的夕陽回應她。

「喏,這給妳」她伸手遞給我一瓶飲料。

「嘖,謝啦」我拿過飲料,插好吸管,喝了一口。

「妳…打算這樣子到什麼時候呀?」她一邊開口問著,一邊坐。

「我也不知道…至少我現在…還是很難過」我看著天空,回答著。

 坐在我身邊的,是我的好朋友,李順圭。從小到大的,那種好朋友。

我和她之間,沒有秘密。包括,我喜歡黃美英,這件事。

 

黃美英,我國二時,突然從美國轉來的學生。

第一次見到她,是在班上的講台上。我坐在倒數第二排的位置上,聽著她一口流利的用英文介紹自己。當然,我也只聽的懂,她說她叫黃美英。

之後,她走了下來,就坐在我的右手邊。我看了她一眼,只是微笑著,什麼話也沒說。後來,我們漸漸變得熟悉。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發現自己喜歡上她了,因為太膽小了,這件事,我也只和順圭說過。順圭曾多次的鼓勵過我,勇敢的告白一次吧,但我始終沒有勇氣。我覺得,就以朋友的身分陪在她身邊,陪她打鬧著,擁有她的笑容就夠了。

但是,學長的告白,卻打亂了我們。那是美英一直都欣賞的學長,記得學長告白的那天,她興奮的問我說該不該答應,我沒有阻止。他們交往了,我以為我自己能像以前那樣的對待她,才發現,意識到美英的笑不再是因為自己,那樣的感覺,太苦澀,所以我開始有意無意的躲她,這樣,也許對我和美英才是最好的。

 

「美英今天一下課,沒看到妳,就跑來問我了」順圭對我說。

「是嗎?」

「妳呀,當初就跟妳說試試吧,妳看現在這樣,到底算什麼呀?」順圭怒視著我。

「還能算什麼?就失戀了咩」說完,我狠狠的喝完了飲料。

「妳真的打算這樣下去?不去爭取嗎?」順圭認真的看著我。

「爭取什麼呀?她現在很幸福,我不該去破壞的」我低頭說著。

「都還沒結婚呢,說什麼破壞?」順圭往我頭上就打了一下。

「回家吧,天都黑了」我站起身,伸出手拉了順圭一把。

「阿~又要回家看書啦」順圭走在前頭,不開心的說著。

 

隔天,教室裡。下課十分鐘。

「太妍呀,外找噢!」當我收著書,同學喊了我一聲。

「來了」我匆匆停下動作,離開位子,就往教室門口去。

不知道為什麼,走廊上多了許多一年級的。

「太妍學姊」一個學妹就站在我面前,喊了我之後就低下頭。

「妳是……?」由於她低著頭,我不確定的問了她。

「這給妳」她說著,便遞給了我一張紙條。

「欸?」

「那我先走了,掰掰~」她看著我,笑著轉身走了。

「搞什麼呀?」我拿著紙條,很是不解。

「DaeDae,那是什麼呀?」美英突然站在我身旁,對我問著。

「這…我也不知道」

「讓我看看」美英說完,就把紙條拿了過去。

「……」我看著她不語。

「……還妳」美英將紙條揉成一團,丟給我。

「好了~快回到位置上,我們準備上課了」老師站在講台上,對我們說著。

「是~」大家說著,也一一回到位置上。

「太妍呀,荷拉怎麼來找妳啦?」坐在我身後的趙權對我問著。

「你說誰?」我把身體往後對趙權說。

「荷拉呀,具荷拉,高一3班的」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她一進學校就擁有許多追求者,誰不知道呀?」

「咳咳,趙權同學有話要說呀?」老師突然向著趙權問。

「…老師您請繼續」

 

打開被揉爛了紙條,我讀著上面的字。

太妍學姊,放學後請到水池旁,我有話想和妳說。荷拉。

小心的攤平之後,我把紙條摺好,隨手放進口袋了。

 

放學後,我依約來到學校的水池旁,大概是我來早了吧,荷拉還沒有到。拿出口袋裡的紙條,看著紙上的痕跡,我覺得有些納悶。自從美英看過紙條以後,今天一天也沒來找過我,雖然我該慶幸,但心裡就是有點不開心。

「學姊~」正當我還想著,荷拉出聲喚了我。

「噢?來啦」

「學姊妳想什麼呢?」荷拉一步一步靠近我,在我們之間一步的距離停下。

「沒什麼,倒是妳,想跟我說什麼?」我雙手插進口袋,看著她問。

「學姊還猜不到嗎?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喜歡妳,和我交往吧」荷拉笑著對我說。

「呃…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吧?」我好心的提醒她。

「是第二次了,妳見到我是第二次了」

「那也才……」第二次,我話還沒說完,荷拉就把話接下去。

「但我已經偷偷的看著妳一學期了,學姊,和我交往好嗎?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學姊妳呀,一個人總是靜靜的,喜歡聽音樂,也喜歡玩遊戲,我很喜歡妳,能和我交往嗎?」荷拉看著我的眼睛,拉過我的手,對我說著。

「……呵」我看著她的手,突然笑了。

「這是答應了嗎?」荷拉有些激動的說。

「不是,對不起荷拉,我的心裡有人了」抽出手,我對著荷拉說。

「什麼?怎麼可能?」荷拉並不相信我說的話。

「妳說妳看著我一學期了,可我,看著她四年了」

「那她也喜歡學姊妳嗎?」荷拉低下頭問著。

「沒有,是我單戀著她」

「那為什麼…為什麼?」

「這是一種感覺,沒有原因的」我笑著對她解釋。

「我沒有機會了嗎?」荷拉抬起頭,眼眶泛淚對我說。

「對不起」我看著她,覺得自己有些殘忍,於是我拉過她,抱著她安慰著。

「如果我早一點遇見妳就好了」荷拉抱著我,並沒有哭出聲,只是哽咽著。

「誰知道呢」我說著。

 

回到家,我洗過澡之後,順圭就打電話過來了。

「太妍呀,在做什麼呀?」

「剛吹好頭髮」我夾著家用電話,一邊打開電腦。

「聽說今天一年級的荷拉找妳啦?」

「摁,對呀」

「嘖嘖,我們太妍還是很有魅力嘛」

「說什麼呢?妳不是也被秀英那傢伙追著跑」

「別提到她,我現在一出門感覺就會碰到她」

「哈哈哈~」聽著順圭的話,我笑了,一旁的手機突然響了。

「我先掛啦,有人打電話給我呢」我拿過手機,看著上面的來電顯示。

「知道啦~那明天再說啦」

 

「美英?」我滑過螢幕,不確定的問著。

「呀!金太妍」

「美英妳在哪裡?」美英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醉了,我顧不得其他,拿著外套、錢包和鑰匙就想出門。

「嗝,妳不是不理我了嗎?」

「亂說什麼呢?妳到底在哪裡?」我著急的問。

「我在……Park,應該是吧」

「知道了,等著我」掛了電話,我匆匆的趕到她說的公園。

 

這個公園,離她家很近,我很喜歡和她一起來散步。只是,自從美英交男朋友之後,我就沒再來過了,因為害怕會看見他們約會的樣子。繞了一下之後,我在鞦韆上看見了她。此時的她正坐在鞦韆上,靠著繩子,有一下沒一下的晃著,地上還留有五六瓶的酒罐子。

「美英」我走了過去,手抓著繩子,讓她別晃了。

「是妳呀太妍」她抓著我的衣襬,對著我說。

「幹什麼呢?怎麼喝了這麼多酒?」我蹲下身,撥開擋在她眼前的瀏海。

「前幾天,我和學長說分手了」她抓住我的手,眼神朦朧。

「怎麼了?不是好好的嗎?」我問。

「不好不好,一點都不好」她搖著頭,激動的說著。

「好好好,我知道了,妳別激動」

「太妍~我覺得自己很壞,其實我一點都不愛學長,卻答應他,和他交往」美英對著我說。

「美英,妳不壞,妳只是沒有搞清楚感覺而已」我笑著安慰她。

「真的嗎?」

「真的!我什麼時候騙過妳了?」

「也是,DaeDae從來都不騙我的」她對著我笑了。

「好了,我們該回家了」我站起身,先幫她收拾著垃圾。

「太妍,妳最近在躲我」美英突然嚴肅得對我說。

「沒有吧,妳想多了」我把垃圾往桶裡丟,轉過身對她說著。

「妳有!妳有!最近下課都不跟我玩,放學也自己先走」美英不開心的說。

「我那是……」看著她的臉,我突然說不出話。

「為什麼躲我呢?」美英說著說著,眼眶泛著淚。

「唉…妳醉了,我送妳回家吧」我心疼的扶著她離開鞦韆。

「為什麼不回答我問題呢?我問妳,為什麼躲我?」美英甩開我的手,有些生氣的對我吼著。

「我沒有躲妳,這不是站在妳面前嗎?」我又拉著她的手,好聲好氣的說著。

「可妳最近都不找我了」美英說著。

「……」我看著她,一句話也沒說。在她身前蹲著,抓著她的雙手,讓她趴在我背上。

「Dae~妳知道今天我有多難過嗎?」美英在我耳邊對我說。

「為什麼?」我一邊背著她,一邊走回她家。

「今天荷拉來找妳,妳們在水池旁的對話我都聽到了」美英突然收緊雙手,頭埋在我肩上,對我說。

「摁?」

「妳答應她了吧?答應和她交往」

「美英?」這一刻,我只感覺我的肩頭濕了,於是我停下腳步,朝她看著。

「我該祝福妳的…可是我……」

「美英,我沒有答應她」把美英放下,我轉過身對她說著。

「欸?」

「我有喜歡的人了」也許是因為美英醉了吧,我第一次在她面前承認自己有喜歡的人。

「妳說什麼?」

「我沒有答應荷拉,上來吧,真的該回家了」我再一次的蹲在美英面前,對她說。

「Dae有喜歡的人了呀?」美英靠在我的肩膀上問著。

「摁」

「是誰呢?妳跟她說了嗎?」大概是酒的後勁來了吧,美英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懵。

「沒有,我害怕」因為知道美英隔天就會忘記,我坦然的說著。

「害怕什麼呢?人家不一定會拒絕妳呀」

「那麼妳呢?」

「我才不會…拒絕呢」看著美英在我肩上睡著,我想,這樣就夠了吧。至少她還在我肩上。

 

終於背著美英到她家了,由於我們都是外宿的關係,家裡也只有自己了。

背著美英上床,替她拉好棉被後,我蹲在她身邊。

「美英,我喜歡的人,是妳呀」看著她的臉,我還是說出來了。

「晚安了,祝好夢」我撥撥她的頭髮,隨後起身,準備離開。

「是真的嗎?」就在我踏出一步時,我聽見美英的聲音。

「妳說喜歡我,是真的嗎?」美英拉著我的手,讓我轉身。

「妳不是…?」我訝異的看著她。

「如果我沒有假睡,怎麼能聽到妳的話」美英笑著對我說。

「真是……」我也笑了。

「喜歡我就說呀,這樣算什麼呀?」大概是被我的態度氣到,美英有些生氣的對我說。

「我喜歡妳,很喜歡妳,要和我交往嗎?」當我蹲著和她說完這些話後,我看著她。在她說話前,我吻住了她。

 「不可以拒絕,已經蓋章了」我笑著看著她,牽起她的手,霸道的說。

「妳才不可以反悔呢」美英緊緊的握住我的手,笑著對我說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:大概之後會補上美英視角吧

請多留言,我會看的,謝謝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eny taeyeon tiffany snsd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