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叮噹叮噹。是放學的鐘聲響起。

我收拾好書包,習慣性的轉頭,卻沒有看見我想看見的人。

匆匆背起包包,我跑出教室,喊住了順圭。

Sunny,妳有看見太妍嗎?」我對著她問。

「沒有耶」

「是嗎?她又先走了」我失落的說。

「那我跟我朋友走囉」

「摁,明天見」我笑著對順圭說。

「明天見~

李順圭,是太妍的好朋友。一起從小到大的那種。在我認識太妍之後,我也和她是好朋友了。

不過上了高中之後,太妍和我是同班,順圭在隔壁班。

 

認識太妍,是在我國二那年吧。那天的天氣很好,我忐忑的走進教室,就站在講台上。看著底下滿是陌生的臉孔,我不禁有些緊張。當老師讓我自我介紹時,由於我太過緊張了,想好的內容都用英文說出口了。大概是因為說英文的關係,同學們都炯炯有神的看著我,我只好將視線對著唯一低著頭的女生,好舒緩自己的情緒。介紹完了,老師讓我找位置坐下,我一看那女生旁邊有空位置,就走了下去,坐在她的右手邊。那女生只對我笑了一下,什麼話也沒說。

後來我才知道,她叫做金太妍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很喜歡黏著她。個性不同的我們,卻相處得很好,我想,那是因為她處處讓著我吧。我以為我們之間會永遠這樣,直到有天我看見有人給她情書,措手不及的感覺,我才明白,原來我早已喜歡上她了。

因為害怕太妍不能接受這樣的感情,我並沒有讓她知道。後來學長的追求,我選擇答應,想要藉此收回對太妍的感覺。但是,每一次和學長相處,都讓我想起太妍,想著太妍對我的好,想著太妍會有什麼反應。不能再自欺欺人了,我最後還是向學長提了分手。

Oppa,我想我們並不適合……」站在操場邊的樹蔭下,我看著學長,說出了這句話。

「美英妳?」學長錯愕的看著我。

Oppa對不起……」看著學長的臉,我突然什麼都說不出口。

「美英,別說對不起,這沒有對錯之分」學長溫柔的開口,讓我有點愧疚。

「但我還是….

「我知道的,我可以感覺到每當妳在看我的時候,又不像是在看我,彷彿我只是另一個人的影子」學長將視線從我身上移走,看著遠方對我說。

「學長你….

「呀!其實我早就想對妳說分手的,至少那樣就是我甩了妳,可惡」學長笑著轉過頭對我說,好像剛剛失落的眼神並不存在一樣。

「呵呵」看著學長的表情,我也跟著笑了出來。

「就當做是那樣吧,若別人問起,我會說是我辜負妳,知道嗎?」

……….」我無語的看著他。

「走吧,該回家了,我送你到校門口」學長先轉身離開,而我看著他的背影,真的覺得很抱歉。甩甩頭,不再多想,我踏出步伐,跟上學長。

整理好彼此間的關係,整理好自己以後,我才發現,其實太妍躲著自己好幾天了。

 

向順圭道別後,我自己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自從和學長在一起後,太妍就不再陪我回家了。看著空蕩蕩的左手,我又想起了太妍。為了讓我走在內側,總是會用她溫暖的右手牽著我的左手,一起走在路上,有時候車子靠得太近了,她也只是輕輕的護著我,自己卻離車子很近。想起這些,我頓時覺得心裡有點澀,不行再這樣下去,這樣下去,我怕真的會失去妳。

 

隔天,教室裡,下課十分鐘。

不知道為什麼這節下課,教室外面的走廊上,多了好多一年級的學弟妹。我抱著好奇,走到窗邊想一探究竟,卻看見太妍被人群包圍。我匆匆的走到門口,等著太妍回來,只見學妹塞了張紙條給她,就轉身離開了。

「DaeDae,那是什麼呀?」當太妍經過我身旁,我及時的喊住了她。

「這…我也不知道」太妍只是無辜的看著我。

「讓我看看」當我說完,我就把紙條拿了過來。

太妍學姊,放學後請到水池旁,我有話想和妳說。荷拉。

「……還妳」當我看完紙條,我把紙條揉成一團,丟還給她。

還沒等她反應過來,我就越過她,逕自回到位置上。

我承認我很生氣,但比起生氣,我更在乎的是,其實我連生氣的資格都沒有。我對太妍來說,不過只是個普通朋友,我的感受,她不一定在乎呢。為了避免自己衝動得對她說,別去,我克制自己別去找她。但是心裡卻越想越不安,於是到了放學時刻,我偷偷得跟著太妍,就躲在離水池不遠的牆柱後。

站在這裡,我看見太妍又把紙條拿了出來,撫平了上面的痕跡,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過沒幾分鐘,荷拉也到了,笑著和太妍打招呼。因為離太妍有些距離,我沒能聽清楚她們的對話,只能看著太妍的動作。當荷拉慢慢得靠近太妍以後,太妍將紙條塞回口袋裡,雙手也就那樣放在口袋裡。

不知道荷拉說了什麼,還笑著拉起太妍的手,而太妍沒有放開。下一刻,我看見了太妍的笑容,雖然嘴角幅度不大,但我知道,太妍就是笑了。背過身,我突然覺得心裡有些難過,不想再看下去了,我背著書包就往校門口跑。這時,我聽見有人說,荷拉喜歡太妍,而太妍會答應的吧,因為荷拉那麼優秀。

 

回到家以後,看著這一間小套房,我突然覺得好空虛。因為獨自回國讀書的關係,我的家人並不在韓國,而它們也只在有假時,才會從美國飛過來看我。喝了一口水後,我拿了衣服就想去洗澡,好想把這身疲憊感全部洗掉,好想把那時的畫面全部洗掉,要是能忘記就好了。

吹好頭髮以後,我仍然還在想著那件事。打開冰箱,發現冰箱裡還有著上次姊姊來時留下的啤酒,我拿著它們和手機就出門了。我不想待在家裡,家裡的空氣只不過是在提醒我,又是一個人了。來到附近的公園,以前,放學以後,如果我和太妍都不想太早回家,我們總是會來這裡,聊著天散步,累了的話,就找個位置坐下,聊著未來。那時,我還覺得不管過了幾年,我們都會一直那樣下去。但現在……卻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這裡了。

在鞦韆上晃呀晃,好想就這樣晃到那時我們所說的未來,或著,晃到過去也好,讓一切重來的話,也許我們現在就不是這樣,也許我夠勇敢的話,我就能說出喜歡太妍的那句話。可是,鞦韆也只是晃著晃,什麼都沒有改變。眼淚就這樣奪眶而出,像是在告訴我自己,這不是夢,今天所發生的一切都是那麼真實的存在。我拿出手機,點開照片,看著太妍和我笑得燦爛的合照,是不是我就要失去妳了?什麼都沒有做的,就要失去妳了?我的心意,還沒讓妳知道,就要失去妳。

 

鼓起勇氣,按下通話鍵,聽著嘟嘟聲,如果妳接起來了,我又該說什麼呢?

「美英?」妳的聲音從話筒傳來,那樣的平靜。

「呀!金太妍」我忍著情緒,不想讓妳聽出我有多難過。

「美英妳在哪裡?」那麼著急的聲音,我有多久沒聽到過了。

「嗝,妳不是不理我了嗎?」沒能忍住的酒嗝,妳大概也猜到了吧。

「亂說什麼呢?妳到底在哪裡?」妳的聲音那麼急,就好像一直在等我的電話。

「我在……Park,應該是吧」我看著地上早已空了的罐子,對妳說。

「知道了,等著我」妳掛了電話,而我想著等妳找到了我,我又該對妳說什麼呢?

 

看著暗掉的螢幕,我不知道自己等等見到妳,應該說些什麼?祝福妳和荷拉嗎?就像當初妳說,只要我幸福就好的那種話。還是該打趣妳一番?說妳有對象了,沒有讓我這個好朋友知道。是呀,我也只是妳的好朋友,但現在卻是朋友了吧。

「美英」妳的聲音,打斷了我的思緒。

「是妳呀太妍」看著妳一步一步靠近,我抓著妳的衣襬,害怕妳下一秒就不見了。

「幹什麼呢?怎麼喝了這麼多酒?」妳蹲了下來,用手撥開了我的瀏海,和我平視著。

「前幾天,我和學長說分手了」我抓住妳的手,突然很想知道妳會是什麼反應。

「怎麼了?不是好好的嗎?」妳問。

「不好不好,一點都不好」我搖著頭,激動的反駁。如果不是妳,我怎麼能算好。

「好好好,我知道了,妳別激動」

「太妍~我覺得自己很壞,其實我一點都不愛學長,卻答應他,和他交往」我沮喪得對著妳說,因為我的舉動傷害了學長。

「美英,妳不壞,妳只是沒有搞清楚感覺而已」妳笑著安慰我,就像以前那樣。

「真的嗎?」

「真的!我什麼時候騙過妳了?」妳對我說著,那麼的自信。

「也是,DaeDae從來都不騙我的」我笑了,因為那句話。

「好了,我們該回家了」妳站起身,背對著我,替我收拾著垃圾。

「太妍,妳最近在躲我」我看著妳的背影,說出這幾天的感受。

「沒有吧,妳想多了」妳把垃圾往桶裡丟,接著回過身對我說。

「妳有!妳有!最近下課都不跟我玩,放學也自己先走」看著那樣的妳,我就想對妳發脾氣。

「我那是……」妳突然說不出話。

「為什麼躲我呢?」看著妳,忍住的情緒正一點一點瓦解。

「唉…妳醉了,我送妳回家吧」妳扶著我離開鞦韆。

「為什麼不回答我問題呢?我問妳,為什麼躲我?」我甩開妳的手,不想讓妳知道我顫抖著。

「我沒有躲妳,這不是站在妳面前嗎?」妳拉著我的手,看著我說。

「可妳最近都不找我了」沒辦法看著那樣溫柔對我的妳,我只好低下頭說著。

「……」妳沒有說話,只是蹲著在我面前,抓著我的手,讓我趴在妳背上。

「Dae~妳知道今天我有多難過嗎?」在妳背上的我,眼眶一熱,就要哭出來了。

「為什麼?」妳背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對我問。

「今天荷拉來找妳,妳們在水池旁的對話我都聽到了」我收緊雙手,頭埋在妳肩上,努力克制自己。

「摁?」

「妳答應她了吧?答應和她交往」我還是說出來了,眼淚也不爭氣的掉了。

「美英?」妳停下腳步,轉過頭問著我。

「我該祝福妳的…可是我……」一顆兩顆,眼淚滑過嘴角就掉在妳的肩上。

「美英,我沒有答應她」妳把我放下,雙手搭在我的肩上,對我說。

「欸?」我抬起頭疑惑的問。

「我有喜歡的人了」

「妳說什麼?」是我聽錯了吧,什麼時候開始的……?

「我沒有答應荷拉,上來吧,真的該回家了」妳再一次的蹲在我面前,對我說。

「Dae有喜歡的人了呀?」我不死心,想再確認一次。

「摁」妳輕輕的點了頭,回應著我。

「是誰呢?妳跟她說了嗎?」如果不是荷拉,那是誰能讓妳動心?

「沒有,我害怕」

「害怕什麼呢?人家不一定會拒絕妳呀」妳那麼好,誰能抗拒的了?

「那麼妳呢?」

「我才不會…拒絕呢」靠著妳的肩,我閉上眼睛,好想時間就停在這一秒。

 

聽著妳開著我家的鎖,我在妳背上輕輕的笑了,太妍妳是在乎我的吧?

妳把我放在床上,替我拉好棉被後,就蹲在我身邊,還不肯走。

「美英,我喜歡的人,是妳呀」妳說什麼?妳對我說了什麼?

「晚安了,祝好夢」妳撥撥我的頭髮後,站起身,準備離開。

「是真的嗎?」害怕妳就這樣走出去,我出聲喊住了妳。

「妳說喜歡我,是真的嗎?」我太著急了,只能拉著妳,讓妳轉過來。

「妳不是…?」妳詫異的看著我。

「如果我沒有假睡,怎麼能聽到妳的話」看著那樣的妳,我想我知道答案了。

「真是……」太妍低頭笑了。

「喜歡我就說呀,這樣算什麼呀?」笑什麼笑?快點讓我聽到那句話。

「我喜歡妳,很喜歡妳,要和我交往嗎?」就在我準備回答妳的時候,妳吻住了我。”讓我考慮一下`”這句話,我沒能說出口。

 「不可以拒絕,已經蓋章了」妳牽起我的手,難得霸道的對我說。

「妳才不可以反悔呢」看著自信的妳,我知道妳不會讓我失望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謝謝大家收看,告白的正文就到這。之後有時間有想法會寫個番外的。

大家的留言及閱覽數都是我創作的動力噢,再一次謝謝妳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eny taeyeon tiffany snsd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