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第六章>

 

允兒洗過澡,覺得口渴,於是出了房間,想去廚房為自己倒杯水,卻看見敏英在起居室裡,讀著雜誌。

 「姊,還不睡呀?」

「噢~小允呀~我等等就去睡了,別擔心~」

「嗯..對了,妳不是說姊夫要回來了嗎?」

「呵呵~他的班機Delay了,所以晚一點回來」

「噢......」

「小允,過來,姊姊有話對你說」敏英招招手,示意允兒過去。

「姊,怎麼了?」允兒走到敏英的身旁坐下。

「你真的要接下爸爸的事業嗎?」

「呵呵~這不是早就計畫好的嗎?」

「可是允呀,接下爸爸的事業,妳以後會很累的....」

「我知道~可是那是爸爸的心血呀,而且是我自己要接的麻~老爸又沒逼我」

「當時妳說要接,不過才12歲,誰不知道你是為了我,才那樣說的」

「姊,我承認我那時說要接是為了幫妳,可是經過這幾年,我也認真想過啦」

「小允呀,接下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,會很辛苦的,妳知不知道?」敏英摸著允兒的頭說。

「我知道~姊姊,可我沒有不喜歡爸爸的工作呀~而且我相信我自己是有能力勝任的!妳就別擔心了~」允兒拉下敏英的手,對她說著。

「那就好~到時候妳可別哭著求我幫妳唷~哈哈」敏英笑著說。

「什麼嘛..還以為姐姐最疼我了」

「疼是疼~不過我相信,我們小允呀,會把公司經營得很好」

「嘖....根本是姐姐妳想確認我會不會接下爸的公司,才這樣問我的吧?」

「哈哈~你知道就好囉~我可不想被叫回來繼承呀~~」

「呀!姊姊」

「哈哈哈哈哈~不跟妳說,我去睡了,晚安呀」

 

隔天,學校裡。

允兒四人在走廊上聊著天,卻遇上碰巧經過的秀妍與順圭。

 「嗨~順圭」秀英首先打了招呼,其他人也看向她們。

當允兒和秀妍對視時,不禁覺得尷尬。

「咳咳..抽呀,你在看什麼呀?」允兒先移開視線,找太妍搭話。

「摁....爵士出了一款新車,你看看」太妍想也沒想,就把平板電腦轉給允兒。

允兒拿著電腦,卻仍偷偷看著秀妍。

而秀妍見自己的好友正與秀英聊著天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好.....。

「哈啾」

「妳還好吧?感冒了嗎?」侑莉拿出衛生紙,給了秀妍。

「噢..也許吧,今天早上一直這樣」秀妍接過衛生紙,擦擦鼻子。

「小心點,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」侑莉關心道。

「嗯,我會的」秀妍低下頭,像是害羞似的。

 

「喂~喂~小允呀,你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呀?」太妍在允兒的耳邊說著。

「...有啦!不用這麼近跟我說話」允兒作了個撇頭的動作,掩飾剛剛因為看著秀妍而不小心出了神。

「那你覺得怎麼樣?」太妍繼續問著。

「噢,你覺得好就好囉」允兒把電腦還給了太妍。

「嘖,真是白問妳了」太妍接回電腦。

此時上課鐘聲響了,在秀妍和順圭離開以後,他們也準備進教室,而允兒走在侑莉後面,隨口問了侑莉,

「侑莉呀,你跟那個鄭秀妍很熟嗎?」

「沒有,怎麼了?」

「噢...沒事呀」允兒說完,泰然的走進教室。

「呵」侑莉看著允兒的反應,笑著搖著頭也跟進去教室。

 

坐在位置上。

「你們等一下放學以後要幹嘛?」秀英問著其他三個人。

「我要去找小賢」侑莉翻著書說。

「我要去看車」太妍的視線依舊在電腦上。

「嗯....我沒什麼事」允兒想了想說。

「恩~那你跟我去禮服店吧!」秀英對著允兒說。

「禮服店?去那做什麼?你不要告訴我,你要用這乾癟的身材穿禮服」允兒鄙視的看了眼秀英。

「收起你那眼神,不是我要穿,是.......一個朋友要穿」秀英遲鈍了一會說。

「朋友?誰呀?」允兒問。

「唉呀~都說了是朋友,問題怎麼那麼多?」秀英回完話,就轉向白板,不搭理允兒。

「嘖,裝什麼神秘呀」允兒撇撇嘴說。

 

另一邊,3年2班裡。

「秀妍,妳放學之後要做什麼呀?」順圭問著。

「我?沒什麼事呀」

「那妳陪我去禮服店好嗎?」

「禮服店?怎麼了嗎?」

「就....過幾天是徐賢學姊的演奏會,可我沒什麼衣服可以穿去嘛,那剛剛我跟秀英說了,她說她可以陪我去挑禮服,不過我想他們應該都會去的,所以就和她說,妳也會一起去」

「這麼說,侑莉也會去囉?」秀妍小聲的說。

「什麼?」沒聽清楚的順圭問著。

「沒有,我說我陪妳去吧!」秀妍搖搖頭,繼續說著。

「真的?那真是太好了~」

 

放學之後,允兒四人悠悠晃晃的走到了校門口,就在允兒要走出去前,秀英拉住了她,並送了侑莉和太妍出去。

 「喂!不是要去禮服店?」允兒不明就理的問著秀英。

「要去呀,不過先在這等人吧」

「等人?這裡是學校耶」

「廢話,我當然知道」

「知道妳還......」

這時手機鈴聲打斷了允兒的話,於是她背過身先接起電話。

等她回過身,就看見秀妍和順圭站在自己眼前。

「好了,我們走吧」秀英看見允兒好了,就這麼說著。

「咦?那其他人呢?」秀妍問著。

「其他人?哦~你說太妍跟侑莉呀?他們有事不能去」秀英解釋著。

「是嗎....」強忍心中突來的失望,秀妍沒說什麼,就跟著走了出去。

「喂....妳說的朋友就是她們呀?」允兒輕輕抵了抵秀英,小聲的說。

「是呀,原本只有順圭的,不過她說秀妍也會一起來,所以我才問妳們的」

「那妳怎麼不跟我說?」

「說了妳還會來嗎?」

「我.....」允兒被堵的啞口無言,只好默默跟著。

 

當秀英的車開到他們面前,允兒很自然的開了副駕駛的門。

 「妳也要搭崔秀英的車?」秀妍見狀,立刻問出口。

「是呀!有事嗎?」允兒不耐煩的回著。

「阿...阿..妳們先進去吧」秀英開著車門,讓秀妍及順圭進去,然後又轉過來問允兒。

「妳怎麼搭我的車?姜叔呢?」

「載我姊去店裡了,怎麼?不想我搭?不搭也行,我也懶得去」允兒作勢要關車門離開。

「喂~我又沒說不讓妳搭,上車吧」秀英急忙的拉回允兒,並一起上了車。

「阿..允少」秀英的司機對允兒打了招呼。

「宋叔,我們去敏英姊姊的店吧」坐在後座的秀英說著。

「什麼?」允兒驚訝的回頭看著秀英,而秀英只是笑了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nsd yoona jessica yoonsic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