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看著手上的邀請函,金太妍扶著額頭,想著該怎麼回絕。

邀請內容是一場由知名集團所主辦的服裝秀,金太妍做為一名外科醫師,按理說這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,卻因為黃美英,而時常接到這類的邀請。

金太妍會認識黃美英,不過是一場意外。要是那天,她沒有和林允兒換班,她也就不會遇見黃美英了,更別說愛上她。

輕敲著手機螢幕,打好了拒絕的訊息,金太妍按下傳送鍵,確定發送成功後,她關掉螢幕,收拾著桌面。

 

「一起去吃晚餐吧」林允兒打開門,對著金太妍說。

「好」

關上抽屜,金太妍拿過隨身包包,就跟著林允兒一起走到醫院的停車場。

林允兒做為金太妍的同窗兼同事,兩人的感情自然不在話下。

「去吃燒肉吧?」林允兒站在金太妍的車門旁,對她說著。

「知道了」語罷,金太妍拉開車門,將公事包放在副駕駛座,就發動車子,準備離開。林允兒見狀,只好搖搖頭,快步走到自己的車旁,跟上金太妍。

才剛坐穩的林允兒,就看見金太妍將車開走,看來金太妍遇到讓自己煩心的事了。

「太妍,出國的事考慮的怎麼樣了?」林允兒點完菜之後,對著太妍問。

「還沒想好呢」

「多難得的機會呀,妳應該把握」

「怎麼?院長派妳來說服我呀?」金太妍笑著對林允兒說。是呀,出國進修是每兩年才有的機會,因為名額少的關係,很多人擠破頭都還是搶不到,這樣難得的機會,對金太妍來說何嘗不是呢?只是……

「才不是咧,我只是在幫妳分析利弊」

「呵」正當金太妍還想多說些什麼,擺在桌上的手機響了,是黃美英打來的。金太妍遲疑了一下,隨後,滑開接聽鍵。

「喂?」

「太妍呀,在哪呢?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想跟妳吃飯呢」黃美英撒嬌著。

……知道了,在哪?」金太妍看了一眼允兒後,問著美英。

「妳來公司接我吧,我們一起去」

「摁,等我」把電話掛了以後,太妍歉然的看著允兒。

「是美英姊?」林允兒看著金太妍。

「摁」

「妳去吧,不用擔心我,剛剛在路上秀英打給我說要來蹭飯吃」

「抱歉」

「不用,我們是朋友嘛~呵,不過我真的希望妳好好考慮出國的事」允兒看著太妍有點語重心長的說。

「我知道了,走囉」

看著太妍離去,林允兒有些心疼。她知道金太妍喜歡黃美英,愛到兩年前放棄出國的機會,就連現在也只是考慮。

 

站在大樓裡的電梯前,太妍正等著電梯。看著電梯門反射的自己,金太妍想起第一次來找黃美英的情形。記得那天也像今天一樣,約好了一起吃飯,卻沒想到會遇見她,尹寶拉,也就是那天,金太妍才知道黃美英單身的原因。

搭著電梯上到9樓,來到黃美英的辦公室。黃美英是一位雜誌總編,除了辦公室裡的各式型錄,就連家裡也放了好幾十本各地的時尚雜誌。輕輕推開半掩的門,果不其然的看見黃美英還在讀著資料。

「還沒好嗎?」金太妍敲了敲門,對美英問著。

「再等我一下,快好了」黃美英說完,就敲打著鍵盤。

金太妍也不急,走到沙發旁坐下,拿出手機想玩個遊戲打發時間。

「今天允兒沒找妳吃飯呀?」

「她晚了妳一步」想到剛剛的情形,金太妍笑著對黃美英說。

「是嗎?那妳想吃什麼?」黃美英這時已經在收拾包包,準備離開。

「我都好,看妳吧」

金太妍就是這樣,一切以黃美英的想法為重,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

是那次她重感冒卻倔強的不肯吃藥,非要自己去照顧她,還是那次她從慶功宴上溜了,只為了一個星期都在醫院值班的自己送便當或是哪次她在國外出差,卻還是定時打給自己,只為了抱怨外國的飯,很難吃,記不得了,遇見她之後的兩年內發生了太多太多事了。

「吃壽司吧?今天突然好想吃飯」黃美英拿起包包,關好電腦,就拉著太妍的手一起走出了辦公室。

「好呀」金太妍看著被牽著右手,嘴角噙笑,和美英的關係也只能到這了吧。

 

金太妍開著車,很快就到了美英指定的壽司店,因為美英是常客,店家自然不會怠慢,越過等待的人潮,兩人被帶進隱密的包廂。

「我剛收到小杰的訊息,他說你不去看服裝秀」美英吩咐完菜色後,對著太妍說。

「呵~這麼快就回報了?」太妍沒有正面回答美英的問題,摸著桌上的茶杯說。

「為什麼?」美英想知道太妍拒絕的理由。

「美英~我是一名醫師,不是一名設計師,再說了,服裝秀那天我得值班」

「我知道你不是設計師,但如果有空,去看看秀也挺好的」黃美英當然知道金太妍的職業,但就是想讓太妍多接觸自己有興趣的事情。

「我知道~我答應妳,下次,我下次一定去」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的眼,說出了承諾,她知道她若沒出席,美英是會失落的。

「答應了就不能反悔,反悔的人是小豬!」黃美英做了個拉勾的動作。

「呵呵~當個粉紅豬不好嗎?」太妍回勾著美英的手指,開玩笑的回應。

才剛放開彼此的手,服務員就將做好的壽司端了上來。

「快吃吧!」太妍抽著筷子,讓美英先夾。

「嗯~妳也快點吃」美英剛將壽司放進嘴裡,也順道夾了一個放進太妍的盤裡。

「摁」正當太妍準備夾起壽司,美英的手機響了起來,太妍一瞥,來電顯示是寶拉。

美英給了太妍一個抱歉的眼神後,將身體轉過,接起了手機。

太妍將夾起的壽司又放回了盤上,並把筷子擺在筷架上,等著美英講完電話。

「抱歉呀太妍,寶拉她生病了,我得去看看」美英掛掉電話後,回過身說著。

「很嚴重嗎?要不我載妳去?」

「不用了啦,這裡的菜都點了,你就先吃吧,況且寶拉妳也不熟」美英收拾著包包,急迫的套上外套,剛站起身,準備離開,包廂的門又被打開了,服務生端著第二輪的菜進來。

「恩所有的餐點都上齊囉……」服務生端著菜,看著黃美英,有點不知所措。

「打包吧,我們準備結帳了」太妍站起身,也不顧美英的話,逕自對服務員說著,「妳等服務員吧,我去開車過來」

「知道了」黃美英看著太妍走出包廂,心裡很是過意不去,明明是自己約了太妍吃晚餐,現在卻……

太妍經過櫃檯時,順便把錢付了,一邊走去取車,一邊想著自己果然是一點機會都沒有呢。

等到太妍把車開過來後,美英提著食物上車。

「謝謝」這是黃美英上車後的第一句話。

「寶拉家的地址呢?」太妍笑著問,算是回應。

「她家在一善路27

「知道了」太妍說完後,便不再言語,車子一路行駛,途中美英讓太妍將車停下,是為了買寶拉的晚餐。

「我上去了,妳也快點回去吧」此時美英站在車外,拿著寶拉的晚餐,對著車內的太妍說著。

「知道了」

美英聽到太妍的回覆後,也沒多說什麼,給了太妍一個微笑後,轉身就走,此時的她,只想快點去看看寶拉,希望她的身體沒事。

看著黃美英的背影,金太妍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,很悶很想哭,但是眼淚卻流不出來,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了,只要尹寶拉有事找美英,美英肯定會放下手邊正在忙的事,回應她,好像只要碰到寶拉,美英的世界就停止了,太妍搖搖頭,看著後座打包好的食物,若有所思的開車回家了。

 

允兒站在醫院人事室公布欄前,看著出國進修的名單上,同時亮著外科醫師林允兒和金太妍的訊息,從一開始的錯愕到訝異,最後拔腿狂奔到太妍的診室外,看了一下時間,還有半小時,允兒順口氣,敲門後自然的推開,果然看見太妍正在準備。

「妳….」看著太妍,允兒還是不能相信太妍的決定。

「看到名單啦?」太妍在門推開之後,看到允兒就知道她是為了什麼而來。

「怎麼這麼突然?」允兒嚥下口水,認真的問著太妍,雖然自己也很希望太妍不要放棄這次機會,但太妍那時明明還在考慮,怎麼會

「也不突然吧,我本來就在考慮呀」太妍笑著回答允兒。

「妳告訴美英姊了嗎?」

還沒呢」太妍苦笑著。

「妳打算不告而別是嗎?」林允兒一臉嚴肅的問著,她太了解金太妍了,太妍做出的決定沒有人可以改變,既然太妍決定要出國了卻又還沒跟美英說,那就是不打算說了。

「允兒

「那妳告白了沒有?」允兒雙手交叉著,等著太妍的回應。

「摁…..」太妍閃避著允兒的眼神。

「我真是看錯妳了,這不就是逃避嗎?」允兒提高音量,她所認識的金太妍可不是這麼膽小的人呀!

「妳冷靜一點,我,的確是逃避了沒錯」太妍看著允兒,繼續說著,「妳知道尹寶拉吧?」

「美英姊的前女友?」

「摁,那天我們倆都到了餐廳,可尹寶拉的一通電話,就讓美英走了,我已經不知道那是第幾次被拋下了」

「太妍

「我知道不管怎樣,都應該要嘗試一下告白的,但我真的沒有勇氣了,在她心裡,也許尹寶拉永遠都比我重要」太妍苦笑著。

「妳妳想好就好吧」允兒走到太妍的身邊,拍了拍她的肩膀,太妍說的情況,她也曾經看過,不管是在吃飯還是出外,只要美英姊一接到尹寶拉的電話,一定會離開,每當那個時候,太妍的心情總是很失落。

林允兒離開了太妍的診室,並不急著下班,反而走回了公佈欄,看著名單,允兒決定拿出手機,就拍下最重要的訊息。

允兒脫下醫師袍,拿著包包就驅車前往黃美英的辦公室,讓前台知會一聲就順利進到了裡面。

「今天怎麼有空來?」黃美英笑著問允兒,並讓助理泡了杯茶給允兒。

這次林允兒第一次進到黃美英的辦公室,忍不住的多瞄了兩眼,直到聽到美英的問話才回過神。

「阿阿!那個我是來說一些事情的」允兒接過助理遞來的茶,回應的美英的話。

「嗯~妳說呀」

「美英姊知道我們醫院有給醫師出國進修的機會嗎?」允兒問。

「當然不知道呀~妳們醫院的福利這麼好呀?」

「嗯一般出國進修的時間是兩年,當然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繼續待在那」允兒繼續說著。

「允兒妳到底想說什麼?」美英一聽就覺得不太對勁,允兒為何要解釋醫院的制度?

「美英姊,我不知道妳對太妍是什麼想法,但她真的很在乎妳」允兒說到這便站起身,「我今天來找妳,只是為了告訴妳這些,當然如果妳真的還喜歡尹寶拉的話,就當我沒來過吧」允兒打開門,逕自走了出去。

待允兒將門關上,美英還沒回過神,她還在消化允兒帶來的消息。

坐在駕駛座上的允兒並不急著發動車,先是將手機拿了出來,把稍早拍下的照片傳給了太妍,並附註了一句,【我也傳給了美英姊】

等到金太妍看完診,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,這時她脫下醫師袍,換上自己的外套,就感受到手機的震動,一邊拎著包包,一邊拿出手機確認訊息,139則訊息,27通未接來電,點開未接來電,全都是美英打來的,再點開訊息,撇開醫師群組的訊息,允兒有2則,剩下的全是美英傳來的,看著美英傳來的訊息,太妍還不明就裡,直到點開允兒的訊息,瞬間就明白了,把手機放回包包,一拉開診室的門就看見黃美英坐在那等著。

「妳怎麼在這?」金太妍其實還沒想好要怎麼面對黃美英,一看見美英坐在診室外,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反應。

「終於下班了嗎?金大醫師」美英站起身,笑著問太妍。

「嗯」

「那我們談談吧?」

 

「妳想跟我談什麼呢?」金太妍將車子停靠在路邊,剛離開了醫院,時間晚了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去哪裡。

「今天允兒有來找過我」

「是嗎?」知道了要出國的事情了吧?金太妍這麼想著。

「她說妳們醫院有給醫師出國進修的機會」

「嗯,一般來說是兩年左右」金太妍把話接下去,盡量不透漏情緒。

「金太妍!」黃美英聽著太妍的說詞,知道她是有意想讓話題平淡過去,不禁有點惱火。

「美英」太妍轉過頭,看著黃美英,她知道這是唯一的機會了,「我的確申請了出國進修,也幸運的得到了這個機會,所以之後,我也要開始準備出國的事了」

「妳

「原本是想等到時間近了再跟妳說的,但現在跟妳承認也沒什麼」

「太妍可為什麼」正當美英還想問下去,一陣手機鈴聲打斷了黃美英。

太妍看著美英的手機,果然又是尹寶拉呢!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猶豫的臉,對她說著,「先接電話吧」

黃美英遲鈍了兩秒後,還是將電話接起來了。

「這次是哪呢?」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掛掉電話後,自然地問出口。

「她家我們」聽到太妍的問話,美英順口的說出答案。

「別說了,出發就對了」太妍發動車子,將視線固定在前方,不再去看黃美英。

將車子停下後,太妍按開車鎖,什麼話都沒說。

「這件事,我們之後再談,妳可不要想逃跑唷!」黃美英說完這句話,就打開車門下車。

金太妍看著她的背影,思考了一會後,也打開車門下車,叫住了黃美英。

「這件事沒有再談的必要了」太妍站在美英的面前,繼續說著,「我,是思考了很久才決定出國的,我想,該是時候放過我自己了」

「妳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妳的,但我知道,但妳心裡,尹寶拉的份量比我還重」太妍說完這話,看向美英身後的房子,「呼~越是待在妳身邊,就越想得到更多,但我卻不能這麼貪心,對吧?」太妍反問著美英。

「太妍」黃美英被金太妍的問話嚇到了,她不知道原來

「我就說一次」太妍看著美英,鼓起所有的勇氣,「黃美英,我愛妳,妳願意跟我交往嗎?」

美英聽到太妍的告白,一時反應不過來,只能愣在那裏,今晚的訊息量太大了。

Fany~~妳怎麼來了還不進來呢?」這時尹寶拉拉開了大門,無意間打斷了兩人的對話。

「天呀,這氣氛?妳是?」寶拉意識到自己似乎不合時宜的打擾到兩人了。

「她是

「我是金太妍,美英的朋友,既然人送到了,那我就先離開了」太妍揚起一抹微笑,禮貌地說著。

「太妍!」在太妍準備離開時,黃美英叫住了她,「妳讓我想想行嗎?」

「摁」

 

看著地上已經收好的行李,金太妍不禁有點恍神,自從那天與黃美英分別後,兩人連一次聯繫也沒有,其實金太妍有好幾次都已經點開了黃美英的電話,卻始終無法撥出去,她害怕自己太過急躁的想要知道答案,她害怕黃美英的答案會讓她失望,她害怕以後會沒有理由再找黃美英,因為太過害怕了,只能等著黃美英來找她。

這時手機傳來了通知聲,是允兒的訊息。

【太妍,我準備出發了,妳呢?】

【我也要出發了,等等機場見】

是的,今天就是醫師們出國的日子了,從那天到現在,算算也過了兩個禮拜,這兩個禮拜裡,太妍時不時會盯著手機,就怕錯過美英的訊息,但越是等著,心裡就越是忐忑,終於還是被拒絕了吧?太妍心想著。

一到了機場,果然看見允兒早已等著自己,太妍拿著護照,就和允兒一起去Check in及托運行李。

「其他人呢?」太妍問。

「其他人早進去了,我們等等託運完就進去吧?」

「摁摁!」太妍轉過身,看著入口處,有點心不在焉的回應著。

「妳在等美英姊呀?」允兒一語戳破太妍。

「摁,看樣子是不會來了」

允兒並不知道太妍已經向美英告白過了,但她有接到美英的電話,只詢問了進修地點及班機時間,看著太妍,允兒決定也不跟太妍說,萬一到那邊落地後沒看見美英,太妍會更失望的。

「一切都弄好了,我們進去吧?」允兒拿著兩人的護照,對著太妍問。

太妍並沒有回應允兒的話,還有一點時間,再等等看吧!

允兒看著太妍絲毫沒有要移動的樣子,也不好說什麼,只好陪在太妍身邊。

「走吧,再不進去,真的要趕不上飛機了」允兒看著時間流失,不得不提醒太妍,雖然自己的心裡也一直希望能看見美英姊。

「她果然,沒有出現呢」太妍難掩失落,閉上眼,強迫自己接受這事實。

「太妍

「走吧」金太妍睜開眼,轉身進了海關。

再見了,黃美英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久之前寫的短文,一開始設定的時候就是BE取向,

但當時只完成了一半,最近再接下去寫時,想改為HE,

期待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nsd tiffany taeny taeye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