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第十一章>


其實林允兒自己也說不上來,對於鄭秀妍到底是什麼感覺。也許是抱著一絲愧疚吧,自從那件事過後,允兒自己總是對秀妍格外的注意。

看著車窗外一閃而過的景物,允兒回想著今天晚上和秀妍一起的過程。因為沒什麼認識的朋友,秀妍一直待在自己身旁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總覺得好像變的親近許多了。當允兒還沉浸在思緒裡,敏英的電話,將她拉回了現實。

「喂?姊姊」

「小允呀,平安把秀妍送回家了吧?」

「是~現在在回家的路上了」

「哦~知道了,今天我跟敏鎬回我們自己的家囉,就不回去了」

「好的,那你們回到家就早點休息吧,接下來幾天應該會很忙」

「知道了~對了,你記得跟秀妍在服裝秀之前,找時間來店裡挑衣服噢」

「秀妍?」允兒疑惑著。

「對呀,總不能讓她再穿今天的衣服吧?不說了,電梯來了,記得要約噢!」敏英將電話掛斷,允兒聽著嘟嘟聲,嗤笑了一聲,看來自己惹了個麻煩呀。

秀妍回到家,已是晚上10點多了。秀妍母親聽到了開門聲,於是從房間走了下來。

「媽咪~」秀妍笑著脫掉鞋子。

「嗯~音樂會好玩嗎?」秀妍媽媽替她倒了一杯水,等著秀妍走過來。

「哪有什麼好玩的~」秀妍接過水,對母親說。

「呵呵~妳這孩子呀!但要比妳爸的醫學講座好多了吧?」

「那當然~爹地呢?」秀妍放下水杯,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。

「妳爹地今天留在醫院,最近有個病人情況很棘手」

「是嗎?媽咪妳呢?前幾天不是有人讓妳看看妳熱帶雨林的最新研究嗎?」

「是呀~我剛還在房間讀著呢」

「那妳快上去吧,我可以照顧自己的」

「知道了~如果餓了,冰箱裡有吃的,自己弄,對了,雖然明天假日,但妳不要太晚睡」

「知道了知道了~對了秀晶呢?」秀妍站起身,往冰箱的方向走去。

「今天去同學家睡了,趕報告呢」

「嗯~行了,媽咪妳上去吧」

「好~」秀妍隨手拿出水果盒吃著,一整個晚上在那種宴會裏頭,根本沒有所謂的正餐食物。

秀妍的父親,由於是重點醫生的關係,時常得留在醫院,照看著幾位重症病人,而秀妍的母親,是從事地質與自然生態研究的博士,因為兩人忙碌的工作關係,使得秀妍從小就很獨立和貼心。用水沖了沖玻璃盒,秀妍將它晾在一旁,擦擦手,準備上樓休息了。

允兒洗完澡,剛從浴室出來,就聽見自己的手機響著。一邊用手擦拭著頭髮,一邊接起秀英的電話。

「喂?」

「小允呀,在做什麼呢?」

「都這麼晚了,能做什麼?當然是準備睡囉」

「這麼早?明天假日耶!」

「怎麼?早睡犯法呀?」

「沒有沒有~那妳明天打算怎麼過?」秀英問著。

「明天?明天沒事的話,就去找我姊玩吧」

「不行不行,那妳明天下午來酒吧」

「怎樣?」

「我有事情說,明天見囉~」秀英說完話,也不給允兒出聲的機會,一把就掛斷了電話。

「怎麼跟我姊一個樣?還讓不讓人說話了呀,真是......」允兒隨手把手機丟在床上,打開放在桌上的電腦,準備玩上幾局才睡。

此時秀妍正躺在床上,回想著今天晚上侑莉的模樣。還以為她是對誰都冷淡的人,卻沒想到,那樣的她會因為徐賢而露出溫柔的樣子。只對著她笑,看著她的眼神那麼深情,果然是因為很喜歡她吧?想到這裡,秀妍難免有些酸楚,說不上為什麼。拿出那條侑莉給的手帕,想到那時在鋼琴教室裡,只有她和侑莉兩個人,彷彿還能聽見當時她所彈奏的音樂聲,原來,原來,徐賢就是她彈琴的原因。


隔天,酒吧裡。

當允兒一推開門,就看見太妍站在吧台後,替另外兩人調著飲料。

「哇~今天是什麼日子呀?需要金社長親自出馬」允兒拉開椅子,就坐在秀英旁邊,對太妍調侃著。

「有人說她正為情所困呢」太妍將紙墊鋪好,把飲料放在上面,一起推到了秀英面前。

「崔秀英?跟我開玩笑吧,妳說侑莉我還比較相信呢」允兒笑著跟太妍說話。

「喂~不要無視我的一顆少女心好嗎?雖然我的經驗是多了那麼一點點,但我還是會遇到特殊情況麻~」秀英說了這段話後,輕啄了一口擺在眼前的飲料。

「是~是~那請教一下,關於妳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呀?」允兒問。

秀英看了看允兒,正準備解釋,突然想起什麼似的,拍了一下手,說「在聽我的情況之前,我想我們更有興趣的是侑莉跟徐賢姊的進展吧?」秀英把頭轉向右邊,等著侑莉出聲。

「咳咳!妳們在說什麼進展呀?」侑莉有點難為情地看著三位。

「欸~再裝就不像了~昨晚妳的動作那麼明顯,怎麼樣?在一起了嗎?」秀英戳戳侑莉的手臂,八卦的問著。

「這什麼問題呀?反正我跟小賢....就是那樣囉」

「什麼?那就是說一點進展都沒有囉?搞什麼呀,這都幾年了」秀英拍了自己的額頭,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。

「呵~對了,下個月不是說好一起去看她的表演嗎?我自己會提早過去」侑莉一邊攪動著飲料,一邊說著。

「還是有點進展的麻~真是」秀英搭上侑莉的肩,感嘆著,而侑莉只是微笑著。

「好了~換妳說說妳的情況吧?」允兒將話題又重新拉回秀英身上。

「是呀快說吧,不然侑莉等等要去找小賢姊了」太妍說著。

「哪這麼沒情沒義呀?好啦我要說了」秀英先是放開了侑莉,收起嘻鬧的態度,有些緊張。

「妳們知道李順圭吧?」秀英將飲料推遠了些,十指交扣著。

「不就是第一個拒絕妳的女生嗎?」太妍問。

「什麼時候拒絕的?她去禮服店時,還盯著人家看呢,不知情的人,還以為順圭是她老婆」允兒轉過頭問著太妍。

「就是上次妳.......」

「那不是重點,先聽我說好嗎?」秀英及時的打斷太妍。

「那妳等等告訴我呀」允兒向太妍約定。

「我呿~」

「好了,妳快說吧~本小姐耐心有限」允兒將秀英的飲料搶來,示意她趕緊把話說下去。

「就是我...想追她,妳們給點意見吧~」

秀英此話一出,完全令其他三人震驚到了!先不說允兒誇張地噴出剛入口的飲料,光是侑莉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就知道這句話的殺傷力多震撼。

「咳咳咳....妳....妳....」允兒試圖從驚嚇中恢復過來。

「秀英妳?」侑莉看著秀英,想再次確認她的話。

「我什麼我?這不是沒辦法才問問妳們的嗎?」打掉允兒伸在自己眼前的手,秀英看著三人說。

「想不到崔帥也有這麼一天呀?」侑莉低下頭,對秀英開玩笑。

「欸呀~她...她和一般女孩不一樣嘛,我只是...我只是想在她面前表現的更好一點」秀英站起身,先往沙發的位置走了三步,卻又停下來轉過身,對她們解釋著。

「哦?是哪裡不一樣?」允兒笑著看她。

「她...她...唉~該怎麼說呢?反正她給我的感覺,和之前那些姊姊都不一樣,她....她很特別」

「欸~妳說的這麼模糊,我們是能想出什麼辦法?」允兒聽著秀英的回答,很是無奈。

「哈哈哈~妳們兩留在這替她想辦法,我去找小賢了」侑莉放下杯子,站起身,準備離開。

「喂~真的要走啦?」秀英拉住侑莉的手,看著她。

「好了,妳又不是不知道,我對這一塊真的沒辦法,妳自己加油~我走啦」侑莉撥開秀英的手,歉然說著。

「知道了~妳自己路上小心」

「恩~走囉~」

等到侑莉走後,允兒又對著秀英說,「所以妳打算怎麼辦?」

「抽抽妳給點意見吧?」秀英看著太妍,向她求助。

「投其所好這招,妳覺得如何?」太妍一手撐著下巴,一臉輕鬆的樣子對著秀英。

「這……」秀英面有難色的想著。

「喂~這有什麼難的?妳是崔秀英耶!」允兒看著秀英,覺得這應該是件很容易的事。

「我是崔秀英呀…可她是李順圭耶!妳大概不知道吧,除了她的成績好到令人咋舌之外,她參加的還是熱音社,知道這代表什麼嗎?」

「什麼?」允兒接著秀英的話問。

「熱音社呀?還真是棘手~哈哈哈哈」太妍在一旁聽著就笑了出來。

「呀!這是好笑的事情嗎?我十分認真耶!」秀英因為太妍的話而有些怒氣。

「怪不得妳無從下手,光是她成績好這點,就讓妳退縮了吧?」太妍問。

「恩~好學生的世界我一直都……」

「那就拋開這個問題不就得了?妳別忘了我們下禮拜要一起去看服裝秀,還有下個月去維也納,從這裡下手就可以了吧?」允兒直接打斷秀英,一股腦的說出想法。

「欸?」

「再說了,她應該也得去挑衣服吧?昨天我姊還特地叫我找一天跟鄭秀妍去看衣服」

「對呀,還可以從這下手」秀英附和允兒。

「敏英姊知道那件事了?」太妍聽著允兒的話,從中找出了重點。

「對呀,所以才叫我對她好一點,唉~真是麻煩」

「欸妳們,等一下沒事吧?」秀英突然對著兩人問。

「怎麼了?」太妍看著她。

「快六點了,一起吃個飯吧?就當是我的謝禮」秀英對她們倆說著。

「哈~這頓留著吧,我等等要去機場接客人,妳們倆去吃吧」太妍拒絕了秀英。

「好吧,下次叫上侑莉一起去」

「知道了,走吧」太妍指著手錶,示意其他兩人。

允兒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,邊走邊對秀英問,「那我們去吃什麼呀?」

「跟著走就對了」秀英對她賣關子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成為社會新鮮人了~靈感有點斷斷續續的...

但我想,我不會讓大家等太久的。

不要棄文呀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nsd yoona jessica yoonsic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