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<第十章>

 

一曲完畢,眾人紛紛拍手,徐賢站起身,拿過麥克風說著,「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,還能抽空來聽我的音樂會,希望你們今天能留下美好的回憶!」之後,微彎下了腰,當作開場。徐賢重新坐回鋼琴椅上,纖細的五指,撫上琴鍵,一首首動人的旋律隨之傳來。大家看著徐賢,一時半會也沒出聲。

此時,敏英輕輕點著允兒,在她耳邊問著,「今天去接秀妍啦?」

「嗯嗯」允兒點著頭回應。

「不錯嘛~妳今天的衣服有特別挑過吧?站在秀妍旁邊,很配唷!」敏英笑著說。

「才沒有呢,只是湊巧的」允兒反駁著。

「少來了妳,知妳者莫若妳姊也呀」敏英笑著說完就跑回敏鎬身邊。

「真是……」允兒看著自家老姊,無奈的笑了。

 

秀英看了看徐賢的表演,放了牽著順圭的手,走到了允兒旁邊。

「允呀,妳說侑莉是不是該採取行動了呀?這樣望呀望,是要望到什麼時候?」

「唉~妳知道侑莉就是這樣的人,不然妳去教她兩招呀」允兒回應秀英的話。

「我那些招數怎麼可能適合她?還不如交給抽去開導她」

「也是啦,就憑妳那幾招,徐賢不被嚇跑才怪」

「說什麼呢?那都是因為我跟侑莉是不同類型好嗎?」秀英反駁著。

「好好好~那妳要說說妳跟Sunny是怎麼一回事嗎?」允兒隨口提起。

「等我有結果了再說,我去找抽一下」秀英說完,就走回順圭身邊,找太妍搭話。

 

呆在允兒身旁的秀妍,因為聽見她們的對話,而暗自好奇著。

等到秀英離開,秀妍拉了拉允兒,對她問,「侑莉喜歡徐賢呀?」

「對呀,妳不知道嗎?」允兒反問著秀妍。

「我……

「阿~妳是剛轉來的,難怪妳不知道」允兒恍然大悟的說。

「妳們認識很久了?」秀妍情緒有點低落。

「我們四個從小就認識了,常玩在一起,徐賢姊姊比我們大,因為都認識,所以她很照顧我們」允兒解釋著。

「那侑莉跟徐賢就是認識很久囉?」

「那當然,我們從小學一年級就跟在徐賢身後跑,之後也念同樣的學校,當然熟囉」

「是這樣呀」秀妍看著侑莉,對允兒說。

「喂,妳怎麼了?」允兒關心著秀妍。

「不~沒什麼,我們去找秀英她們吧」秀妍收回目光,逕自往飲料台的方向走去。

「怎麼了這是?……」允兒看著秀妍,有些不解。

 

此時的太妍、秀英和順圭正在飲料台前聊著天,侑莉則是一個人站在人群後面看著徐賢。

「Taenggu呀,我們是不是要幫一下侑莉呀?這樣等下去是要等到什麼時候?」秀英對著太妍說。

「妳有什麼好主意?」太妍挑眉問秀英。

「別用那個表情看我,我就是沒想法才來問妳的」秀英擺擺手,坦然的說。

「我能有什麼好辦法?」

「喂妳們」允兒湊過來,插進兩人的話題。

「唉~又一個沒用的來了」秀英鄙視著。

「哈哈哈,這點我認同妳」太妍笑著附和。

「說什麼呢?我哪裡沒用?」允兒反駁。

就在秀英想要出聲說話時,眾人卻鼓掌了。原來是徐賢的表演搞一段落,而她正拿著麥克風準備說話。

「再一次很感謝大家今天能夠來這聽我的音樂會,其實,我是要向大家宣布一件連我父母親都不知道的事」徐賢拿著麥克風,眼神掃視著人群,最後在侑莉的身上的停下。

「爸~媽~還有各位叔叔阿姨以及我的好朋友們,接下來的一年,我將以格蘭傑音樂學院的首席鋼琴家在世界各地舉辦巡迴音樂會,就從下個月的歐洲先開始,希望你們之後有時間的話,一定要來看我噢」徐賢笑著對大家宣布。而她的父母,在她宣布了這件事以後,更是激動的走到她身邊,擁抱著她。眾人也因為這消息,頓時興奮了起來,又是拍手又是歡呼。允兒一等人也拿著各自的飲料去找侑莉。

「還不過去恭喜姊姊呀?」大家都停在侑莉身旁,秀英對侑莉問。

「就在這等著吧,人這麼多,她會過來的」侑莉對大家說。

「也是,大家都過去了」太妍拿著飲料,悠悠的開口。

「哈,果然是徐賢姊姊呀,首席耶」允兒笑著說。

大家一來一往的說著,氣氛很熱鬧,就連順圭也加入了她們的話題。

看著侑莉臉上欣喜的表情,秀妍顯得有些失落。一向對任何事都冷漠的侑莉,卻因為徐賢而不一樣,這讓秀妍心裡有些難過。

「妳們都在這呢!」徐賢穿過眾人,走到侑莉身邊說著。

「姊姊恭喜妳呀」太妍舉杯示意。

「對呀~姊姊妳超厲害的」秀英也說。

「好了~妳們的心意我知道,但是不是也要具體的表示一下呀?」徐賢笑著問。

「什麼意思呀姊姊?」允兒不解的提問。

「我的首場音樂會是下個月10號在維也納,妳們該來捧場吧?」

「那有什麼問題?」秀英立刻回應。

「這一定要去」太妍跟著說。

「只要侑莉肯負責機票的問題,剩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」允兒指著侑莉說。

「好,我知道了~」侑莉看著徐賢回著大家。

「對了,妳們兩個也要來噢~好嗎?」徐賢指著順圭和秀妍。

「這可以嗎?」順圭不確定的對徐賢問。

「當然,妳們也來的話,我會很高興的」徐賢對兩人說。

「摁~謝謝姊姊」順圭笑著對徐賢說。而秀妍只是笑著,沒說話。

「好了,妳們聊吧,有人在找我了」徐賢對遠方的客人點頭。

「我陪妳去吧」侑莉牽著徐賢的手,對她說。

「好」徐賢甜甜的笑著。

 

「這畫面太美好了嘛」秀英看著兩人的背影說著。

「在說什麼呢秀英?」敏英牽著丈夫又回到允兒這裡。

「姊姊跟姊夫拋下我去哪了呀?」允兒對敏英撒嬌著。

「妳不是有秀妍嗎?」敏英笑著對允兒說。

「什麼跟什麼呀?」

「我們去和其他人打招呼了,知道妳姊夫我下禮拜有場服裝秀吧?」敏鎬解釋著。

「是下禮拜呀?」秀英問。

「是呀,小賢下禮拜看完服裝秀,就得回去準備巡演了」敏英對大家說。

「可真忙呀」允兒看著徐賢感嘆。

「對了,妳們幾個下禮拜假日都會來看吧?」敏英對眾人問。

「姊夫的秀,我怎麼能不到呢?」允兒很快的表明。

「我已經排進行程表了」太妍拿出手機,再次確認。

「我會帶著Sunny一起去的」秀英攬著順圭的肩膀說。

「妳……」順圭詫異的看著秀英。

「怎麼?妳有事情?」秀英問著順圭。

「不……沒有」順圭看了看大家,搖頭否認。

「摁~非常好~難怪我特別喜歡妳們!小允呀,下禮拜也要向今天一樣接秀妍去噢~」敏英笑著看向允兒。

………

「不了~我還是……」秀妍想要拒絕。

「怎麼?不給我面子嗎?」敏英站到秀妍面前問。

「當然不是」秀妍有些慌張。

「那就這麼說定了,小允妳記得去載人家」敏英對允兒下命令。

「知道了」允兒看了眼秀妍,對姊姊應聲道。

 

這晚會最後散場時,就如同來時一樣。秀英送順圭回家,允兒送秀妍回家,而侑莉則還留在徐賢家。

秀妍坐在允兒的車上,顯得有些疲憊。

「咳咳,妳今天很累呀?」允兒貌似不經心的關心著。

「有一點吧」

「妳今天好像有點安靜,是不是不喜歡這種場合呀?」允兒試圖打破沉默。

「談不上喜不喜歡吧?又不是常常會有的機會」秀妍隨口回應。

「是嗎?對了,妳家是做什麼的呀?」

「我爸是外科醫生」

「外科醫生呀?真不錯……那妳以後想當醫生嗎?」允兒繼續問著。

「林允兒妳對我有興趣呀?一直問一直問的」秀妍不耐煩的回答。

「誰會對妳……有興趣呀?」允兒用眼神上下掃視著秀妍。

「收起妳的眼神」

「我才不想看妳呢」允兒轉過頭,不想再多說話。

「妳跟侑莉差這麼多,真不懂為什麼妳們會是好朋友」秀妍一股腦的就提出問題。

「怎麼,礙著妳啦?本大爺好歹也算是交友廣闊的好嗎?」

「就憑妳?侑莉才比較像吧?她人那麼好」秀妍不免比較兩人的差異。

「我人也不是不好呀,只是對妳比較不好而已……等等,妳好像特別關心侑莉呀?」允兒看著秀妍,痞痞的說。

「哪哪有」秀妍有些窘迫。

「哪沒有?」

「才沒有呢,對了,妳是不是被什麼雜誌訪問過呀?」秀妍扯開話題,不希望一直和允兒在侑莉身上打轉著。

「雜誌?阿是說上個月的訪問吧?怎麼,好奇呀?」允兒想起了上個月雜誌以富二代做為主題的專訪。

「誰會好奇妳呀?我只是剛好看到而已」

「所以妳看了那篇報導?」

「對呀,我妹硬讓我看的」

「怎麼樣?對我改觀了吧?」允兒問著。

「呵,還不是富二代一個?」

「妳好像特別討厭富二代呀?」

「沒有特別討厭,只是對妳反感了一點」秀妍看了看允兒,說著。

「為什麼?不會是因為之前那件事吧?」允兒問。

…………」秀妍不說話。

「嘿,我必須得說,游泳池那件事,真的不是我指使的」

「我怎麼知道妳所說的是真的還是騙我的?」秀妍問著。

「吶,我承認我是我這個人是霸道了一點,不過那種下三濫的手段,我才不屑呢」

「說的那麼好聽我會遭遇到那種事,還不是妳害的」

「欸欸~那是因為妳一來就挑釁我耶,妳根本就不知道事情的真相」允兒說著。

「我……

「咳咳,小姐,我們已經到了」司機適時的打斷她們的對話。

「那我就先下車了,不管怎樣,今天都謝謝妳送我回來」秀妍打開車門,對允兒說完就下車了。

「喂,妳」允兒打開車門,下了車卻只站在車門旁,喊住了秀妍。

「什麼?」秀妍回頭看著允兒。

「沒什麼……妳早點休息吧」允兒搖搖頭,對秀妍說。

「知道了,妳也快點回去吧」秀妍擺擺手,讓允兒上車。

允兒見到秀妍的動作,只好再次拉開車門,坐進去。秀妍見了,也打開家門進去了。

「姜叔走了,回家吧」允兒對著司機說。

「小姐對秀妍小姐很有話聊呀?」姜叔調侃著。

「什麼呀?哪裡有話聊了?」

「除了太妍小姐她們之外,小姐妳不是不喜歡跟其他人聊天麻?今天這樣,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呢」

「專心開車吧~姜叔」允兒提醒著司機,不打算再搭理了。

靜靜的看著窗外,允兒揚起了一抹微笑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有在看此文的讀者嗎?冒個泡吧~

不定時更文是我的錯!但還是希望有人在等待~拜託了~

p.s:覺得要怎麼稱呼讀者大大呢?我想有個比較好稱呼的綽號~歡迎各位提供

大家的留言是我靈感的來源呀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nsd yoona jessica yoonsic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