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第二十一章>

 

林允兒和鄭秀妍來到門口,就看見計程車在等候,允兒逕自走上前替秀妍開了車門,微笑的看著她,待秀妍坐上車,允兒順勢關了車門,走到另一邊上車,一上車,就跟司機報了地址。

「你今天怎麼這麼好心了?」秀妍等允兒說完,才把心裡的疑問說了出來。

「不是說了嗎?妳是我帶來的,我自然有責任要送妳回家」允兒轉過頭,嘴角噙笑。

「噢?這麼有責任?」秀妍看著允兒,總覺得允兒說的是玩笑話。

「那當然!對了,妳和那個青田認識呀?」允兒一邊說著,一邊脫下外套。

「他是我的初中朋友,我和他和帕尼是同班同學,阿!剛忘了去找帕尼」秀妍獨自懊惱著。

「別懊惱了,她肯定也忙著呢!妳沒看到剛後台因為我姐夫進去打點,裡面都亂套了嗎?」允兒將脫下的外套蓋上秀妍的身子。

「你...?」秀妍還想多說什麼,卻被允兒用眼神給制止了。

「小心曝光了」允兒將身子壓近秀妍,向她提醒司機的眼神。

「知道了但你也不用靠這麼近吧?」秀妍抓緊外套,試圖與允兒隔出一點距離。

「呵」允兒看著秀妍的舉動,退開自己的身子,手卻自動的環上秀妍的肩膀,對她說,「方便拿出我的手機嗎?在外套內裡的口袋」

秀妍摸了摸外套,手機果然在外套裡,只好不情願的遞給允兒,她還是覺得允兒靠她太近了。

允兒接過手機,用單手滑著,「這時候就會說我靠得太近了,那怎麼那時候沒推開那日本人?」允兒說得很小聲,但由於兩人坐得近,秀妍聽得很清楚。

「那是因為」秀妍轉過頭還想說下去,卻對上允兒的眼,允兒在等著她的解釋。

「因為什麼?」

「我我為什麼要跟你解釋呀?」秀妍將眼神挪開,選擇不回答允兒的問題。

「也對,是我多管閒事了」允兒聽見秀妍的話,思考了一會後,發覺是自己踰矩了,畢竟自己跟秀妍還說不上是朋友呢。

……」秀妍沒想到允兒會這樣回答,一時之間也說不出話,只能看著允兒。

手機傳來震動,是姜叔的來電。

「摁,我爸媽到了是嗎?」允兒接起電話,不再注意秀妍。

「好,我還在路上,你直接去那裏等我吧」

「對了,跟我爸媽說一聲,我回家晚了,讓他們別等了」

「行了,就這樣吧,掛了」允兒掛掉電話,將手機收起,想到在家的父母,眉頭一皺,選擇閉上眼,也沒了跟秀妍聊天的興致。

一旁的秀妍看見這樣的允兒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車子一路無聲行駛到秀妍家,司機將車靠邊,秀妍剛想拿出皮包付款,就被允兒給制止了。

「多少?」允兒拿出手機,開啟付費錢包。

「車資是15,000元,謝謝」司機回答著。

「走吧」允兒開啟車門,自行下了車。秀妍見狀,也開了車門走出,就站在路邊。

「阿~姜叔還沒到呀?」允兒繞過車尾,站在秀妍身旁說。

「看來要再等會了,外套先還你吧?」秀妍說著,就要扯下外套。

「你穿著吧,等等回家讓你父母看見妳這個樣子,還以為妳去什麼奇怪的場所了」允兒接過外套,替秀妍套著。

「你

「快進去吧,姜叔來了呢!」允兒一手推著秀妍,另一手指示著來向轎車。

「那我進去囉」秀妍扯扯身上的外套,再次向允兒確認。

「摁~我走了!」看著秀妍推開家門,允兒也開啟車門,坐上車。

才剛坐上車,允兒便開口問「我爸媽休息了嗎?」

「林董和夫人說要等小姐呢」姜叔透過後照鏡,注意著允兒。

「果然呀!這次回來又要跟我說什麼了呢?」允兒煩躁的單手摀著嘴。

「小姐呀,你也別擔心,林董和夫人所做的安排,不都是為了小姐好嗎?」姜叔好心安慰著。

「行了,我還能不知道嗎?」允兒閉上眼,貌似疲憊。

姜叔見狀,也不好再多說話,於是車子一路行駛到林家。

一到家門口,允兒自然的睜開眼,才剛站定,姜叔便從身後遞過一件披肩道:「這是秀妍小姐留在車上的,小姐您先收著吧」

「唉知道了,給我吧」允兒一手拿過,逕自地走入屋內。

允兒一進入屋內玄關,柳管家便上前說:「小姐,讓我拿吧?」

「阿~不用了,我自己來行了」允兒脫下鞋子,換上室內拖鞋說著。

「知道了,需要準備點食物或飲料嗎?」柳管家畢恭畢敬的問著。

「這些都不用了,你快去休息吧」允兒給了管家一個微笑。

「是!」柳管家向允兒點頭後,站在原地等著允兒離開。

「爸媽我回來了」允兒走了進去,站在客廳裡,彎著腰和林煥及于楓說。

「恩~小允呀,快過來坐下」于楓開口要允兒坐下。

「坐什麼坐?都幾點了才到家?」林煥不滿的兇著。

「是」允兒低著頭回話。

「好了啦~小允去坐下,我們有話跟你說」于楓開口讓允兒坐在自己對面,「你呀,現在已經高三了,下學期就要畢業了,有沒有想過要去哪間大學呀?」

「摁

「她哪會有什麼想法呀?我跟你說,我跟你媽幫你看過了,美國跟英國對於經營管理的課程我們比較放心,過段時間我們就會安排好你的大學,你明年畢業就直接去行了」林煥不等允兒把話說完,直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「小允爸呀~」于楓一聽完,就皺著眉看著林煥。

「爸..」允兒還想多講些什麼。

「對了,今天在服裝秀上,你牽著的女孩是誰呀?」林煥皺著眉頭問著。

「是我朋友」

「不是女朋友就好,別忘記你自己的身分地位,該跟什麼人交往我相信你很清楚」林煥嚴厲的叮嚀著。

「爸!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想交什麼樣的朋友那是我的權利吧?」允兒瞪大眼睛看著林煥。

「我沒阻止你交朋友的權利,我只是提醒你,還有你上個月的雜誌專訪我看了,話說得挺漂亮的,就是理想型那部分,我不是很滿意,自從你跟我說了你喜歡女生這件事後,我雖然理解你,但不代表我能接受,就算我接受了,想進我林家大門那也得有幾把刷子,你在雜誌上這樣侃侃而談,有把林氏企業放在心上嗎?想做林氏企業的接班人,這樣是不是太草率了?」林煥望進允兒的眼,口氣十分重。

「爸說的是」林煥說的話,讓允兒無從反駁。

「今天就先這樣吧,你也回房休息吧」林煥扯了扯自己的領帶,從沙發上站起來,準備回房休息,于楓也跟著站起來,一同回房,允兒彎著腰,直到確定父母都進房了之後,才拿著披肩走回房間。

一進房間,允兒就將披肩扔在椅子上,拿了換洗衣物,先去澡間整理自己,等到出來時,都過凌晨了,不過允兒毫無睡意,就坐在床上思考著林煥說的話,她在想著其實林煥說的話沒錯,明年自己就從學校畢業了,跟著太妍她們在一起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,即使自己能留在韓國,也會因為各自的專業領域不同而分道揚鑣,此時,允兒看到那件披肩,就想起最近和秀妍相處的情形,「呵..我竟然也會想起妳」允兒搖搖頭,不再想下去,側身躺下並關了燈,準備休息了。

 

翌日。

一大早,允兒就坐在飯廳裡和父母用著早飯。

「今天沒什麼行程吧?」林煥對著允兒問。

「阿..是」

「等一下把衣服換了,跟我去工地看看,中午還要去和董事們吃飯」

「是……

「我先回房換衣服了,你不要太晚下來」林煥說完,就站起身先行離開了飯廳。

「小允呀」于楓等林煥離開後,開口叫著允兒

「媽

「我跟你爸呀,估計會待到你考完試才離開唷」于楓拿起餐巾紙擦嘴。

「什麼?」允兒不可置信地看著于楓。

「你爸爸說至少要看過一次成績才知道什麼程度的學校適合你呀」允兒聽見這話,並沒有回話,只是沮喪的扶著自己的額頭。

「你呀!最近最好乖點,放學就回家,假日也別排行程了,知道嗎?」于楓叮嚀著。

「知道了,我去換衣服了」允兒有氣無力地說完,就站起身,回自己的房間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只是朋友嗎?林允兒....

祝大家,情人節快樂。

arrow
arrow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