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第十四章>

 

星期三,學校。

「喂~有沒有這麼誇張呀?」允兒靠在桌子邊,對著趴在桌上的秀英問。

「妳試試連續三天都半夜回家,睡不到四小時就得出門進貨,外加手機裡一封又一封的報告書,看妳有沒有這麼誇張」秀英說著,順手把手機丟在桌上。

「我看太妍就活得滿好的呀~」允兒拿起秀英的手機,果然出現不少的郵件,其中用英文書寫的佔大多數。

「三天跟三年,有可比性嗎?」秀英拋出了大大的白眼。

「堅持呀~很快就習慣了」太妍拍拍秀英的肩膀,貌似鼓勵著。

「只求別落井下石~」秀英說完這句話,鐘聲剛好響起,代表著學生的打掃時間結束,每個人都背起包包,準備回家或者去參加社團活動。

秀英一邊拿過允兒手上的手機,點著幾封重要的訊息,一邊往外走,允兒見狀,也拿起椅背上的外套,跟著秀英的腳步離開教室,太妍悠悠的收著自己的包包,畢竟她是四個人中唯一一個把電腦帶著跑的人,而侑莉等著太妍,今天的她不急著去找徐賢。

「太妍」侑莉和太妍並肩走著,距離前面的允兒有點遠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妳知道LifeSuund嗎?」

「不是美國的經紀公司嗎?」太妍聽到侑莉的話,印象中LifeSuund是一間規模滿大的娛樂經紀公司。

「能幫我查查嗎?」

「可以呀,不過為什麼呀?」太妍疑惑的看著侑莉。

「妳知道經紀公司跟航空公司都會簽訂所謂的專屬合約吧?」

「摁」太妍點點頭,表示自己清楚。

「下個年度,我打算找他們合作」侑莉想這是自己目前能為徐賢做到的事。

「知道了,資料什麼時候要?」

「呵~這事不急,等到了維也納再說也可以」

「好呀」

兩人走到了穿堂,允兒和秀英正停在那裏,明顯就是在等著她兩。

「走呀~回家了」太妍一走近,就對著允兒說。

「妳們回吧~命苦的孩子要去打工了」秀英放下手機,悲催的說著。

「我得去看看我的鋼琴」侑莉笑著指了自己的方向。

「不急著找小賢姊啦?」秀英開著玩笑。

「這該問妳吧?」侑莉亮出手錶,輕鬆的回擊秀英。

「oh噓~我走啦」拍拍允兒的肩,秀英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走。

「我也撤了」說完這句話,侑莉打了招呼就往鋼琴教室的方向走。

太妍見兩位好友都離開了,很自然的抬起腳步也要離開,卻被允兒的話給吸引住。

「要不,我們去體育館吧?」

「這時間?體育館?」太妍不解。

「聽說下學期來了個體資生加入了游泳隊」允兒嘴角掛笑,那個體資生

「那就去看看吧」太妍轉了個方向,往體育館去。

 

鋼琴教室外,侑莉站在走廊上,有些意外的看著眼前的人,是鄭秀妍。

秀妍並沒有注意到侑莉的出現,只是一個人靜靜的透過窗戶,看著那架鋼琴。自從徐賢回來以後,侑莉就沒有來過這間教室了。她當然知道原因,只是還是會偶爾忍不住繞來這裡,希望能再一次遇見她。

「要聽我彈琴嗎?」侑莉一說完話,也不等秀妍的回答,逕自打開了教室的門,走向鋼琴邊,坐定椅子,輕輕的掀開蓋子,雙手撫上琴鍵,思考了一會之後,才傳出旋律。

秀妍一開始先是嚇了一跳,但看見說話的人是侑莉後,傻傻的說了聲好,便跟在侑莉身後,一起進了教室。秀妍不敢離侑莉太近,只好選擇靠在離侑莉兩步遠的課桌邊,聽到琴聲響起,秀妍有些疑惑,因為節奏很快,和前幾次聽過的曲子截然不同,侑莉的表情也不似前幾次那樣平和,有些傷感。

「妳還好嗎?」等侑莉停手,秀妍擔心的立刻問出口。

「妳有想做的事情嗎?」侑莉並沒有回答秀妍的問題,看著鋼琴,淡淡的反問著秀妍。

「什..什麼?」

「會想要留下來嗎?」侑莉想著徐賢,把昨天沒能問出口的問題,說了出來。

「嗯?」秀妍此時完全不懂侑莉的話。

「不沒什麼」侑莉起身,蓋上蓋子,明顯不想多談。

「雖然不知道妳到底想問什麼,但我覺得選擇離開或者留下都沒有差別吧?只要妳自己知道妳在哪,在做什麼就可以了吧?」秀妍在侑莉抬起腳步準備離開時,說出了這句話。

「妳說什麼?」侑莉回頭看著秀妍。

「我說妳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身在哪裡都沒問題吧?」

侑莉看著秀妍,思考了一下後,突然笑了出來,「妳很有趣」

「欸?」

「鄭秀妍?」侑莉看著秀妍,不確定的出聲。

「是怎麼了嗎?」

「不,沒什麼我第一次見到妳是在開學的時候對吧?」

「阿是呀」秀妍一聽,也想起那時的自己在學校裡向她問路的情況。

「好了,我得走了」侑莉笑著說。

「那個權同學,能和妳當朋友嗎?」秀妍在侑莉轉身之時,喊住了她。

「那以後,就叫我侑莉吧」侑莉停下腳步,笑著回應。

「欸?好..好的」秀妍有點意外,因為她沒想到侑莉竟然會對自己笑。

「走的時候幫我鎖門」

秀妍看著侑莉的背影,沒有說話。雖然和侑莉沒有相處太久,不過,侑莉既然說了那句話,就代表了是朋友吧?秀妍這麼想著。

 

太妍和允兒正站在三樓,看著下面游泳池邊歡呼的人潮。是游泳隊隊長和那位體資生在競賽。

「不會是來看比賽這麼無聊吧?」太妍手上拿著手機,靠在欄杆上,震耳欲聾的加油聲,讓她有點無奈。

「當然不是呀,那個體資生是叫洪恩浩吧?」允兒看著泳池,對太妍問。

「洪恩浩?怎麼聽起來這麼熟悉呀」太妍微微皺眉,一時沒想起是誰。

「當然熟悉呀!我還以為只是個同名同姓的人罷了,想不到真的是他」

「洪恩浩洪恩浩……初中跟妳是死對頭的洪恩浩?」

「妳想起來啦?」允兒的眼光瞬間變得犀利。

「哇~沒想到他竟然會轉來」太妍收起手機,確認著他的長相。

「既然來了,我們就該好好的招待人家呀」

「留著下學期吧,有的是機會」太妍笑了,看來當年的事允兒一直記著。

「也是,美好的時光總會結束的」

「哈哈哈,走啦~回家了」太妍搭上允兒的肩膀,一起離開了游泳館。

 

洪恩浩,在初中時期時常和林允兒作對。

兩人最嚴重的一次意外,是在校慶時的馬術大賽,洪恩浩騎的白馬領先允兒,在最後一個彎道,允兒搶到內側位置,洪恩浩看情勢不對,一個肘擊把允兒從馬上打了下來,由於速度過快,地上盡是土石,允兒掉下來時,身上有多處挫傷,右腳小腿骨斷裂,讓允兒在醫院硬是躺了兩個月半才恢復。當允兒回到學校後,才知道洪恩浩在校慶後兩天即被送去國外。

 

當兩人走到校門口時,允兒突然停下,摸著口袋找東西。

「怎麼了?」太妍開口。

「我的錢包好像落在教室了」

「不會吧?」

「妳先走好了,我自己回去拿行了」

「妳確定?」

「當然~別擔心,姜叔應該在外面等了」允兒對太妍笑著說。

「知道了!那我走囉」

「好~明天見~」

 

秀妍鎖上鋼琴教室的門以後,背著書包就要離開了,卻在校門口前的穿堂,和洪恩浩一行人碰上了。

「哇~花漾的美女還真不少呢!」原本走在洪恩浩右邊的人,在看到秀妍後,搶在洪恩浩面前把秀妍攔住。

「你們不是這裡的學生吧?」秀妍看著此時站在她面前,染著綠髮的人問著。

「哈哈哈哈哈~雖然現在不是,但很快就是了」洪恩浩從後面搭上自己人的肩膀,一臉輕浮的說。

「欸~是三年二班的耶」綠髮的人繼續說著。

「那我要叫學姐了呀?」洪恩浩一邊說著話,一邊用身體靠近秀妍。

……」秀妍用書包的背帶擋住了胸前的班級,不打算繼續待著,越過他們就想走了。

「學姐等一下~留個電話嘛~這樣我之後才方便找妳呀」洪恩浩搭上了秀妍的左肩,不讓她走。

林允兒到的時候,正巧看見了這樣的情形。

「我還以為是誰呢,原來是洪少爺呀?」允兒站在洪恩浩身後,看著他放在秀妍肩上的手,心裡頓時有些怒氣。

「知道是我了還……」洪恩浩一臉不爽的轉過身。秀妍也趁這時掙脫,不過她才剛甩開洪恩浩,人就被允兒給拉了過去。

「好久不見了,過的好嗎?」允兒笑著對洪恩浩打招呼,不過打招呼的語氣可一點都不友善。

「林……林允兒?」洪恩浩沒想到這麼快就碰上林允兒了。

「看來你沒忘記我,那可真是太好了,呵~」允兒的話說到後面,口氣都冷了。

「林林允兒,當年的事只是個意外,我也」洪恩浩此時是顫抖著說話。

「意外?是呀,出人意料之外嘛」允兒打斷他的話,把秀妍拉到身後,語氣盡是嘲諷。

「那個」洪恩浩吞了吞口水。

「不要這個那個了,總之見到你我很開心,但是我要先走了」說完,允兒牽著秀走了兩步後,又停下,轉過身對洪恩浩說,「噢對了!在這個學校裡,意外特別多,希望我下次見到你時,你依然安好」,之後允兒也不管洪恩浩的反應,逕自讓秀妍坐上自家車,一同離去。

 

--------

這個月拖的有點久,抱歉。

我之後應該是每兩周更新一次(還是要看寫文的速度啦)=月更兩次

希望大家多留言回復~給我支持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nsd yoona jessica yoonsica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